本網站部分功能不支援IE瀏覽器,請使用Chrome或Edge等其它瀏覽器。

奔騰講堂

【臺灣的交通好危險!以NGO視角看交通改革】


臺灣騎乘機車人口相當多,但機車路權長期存在許多問題;政府在車流量大的路口設置待轉區,卻因為空間不足被嘲弄為「待撞區」,顯見政府提出的諸多政策並沒有對症下藥。

 

同樣的,行人用路安全與汽車路權也是一大問題,人行道被違停車輛占用下,只好被迫走在車道上、經過斑馬線隨時注意轉彎來車。而許多路段不合理的速限,更無助於提升汽車駕駛的安全。

 

而「歐盟經貿辦事處」處長高哲夫近日提及臺灣的交通「很亂」,並且認為在臺灣開車滿「危險」,這也再度讓交通亂象成為熱門話題。

 

本期奔騰講堂,將邀請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副理事長吳祥瑀、台灣交通安全協會副理事長林志學、立法委員游毓蘭等三位重量級講者,共同討論如何解決混亂的交通問題,以提升民眾的用路品質。

 

👉日期:111年12月07日(星期三)

👉時間:19:00-20:30(18:30開放報到)

👉地點:犇亞會議空間(臺北市復興北路99號15樓)

近捷運南京復興站6號、7號出口

※現場禁止外食;請全程配戴口罩並遵守相關防疫規定

 

 點我報名

 

 

馬英九基金會 02-27937008

1.本活動為免費活動,名額有限;主辦單位得視報名狀況提前或延後終止報名時間。

2.主辦單位保留活動議程/講師之更動權利,若有變更將於活動網頁調整。

3.配合實聯制措施,報名請確實填寫手機。為維護活動品質,主辦單位擁有【報名資格之審核權利】

4.配合政府防疫措施,入場前須量測體溫、消毒清洗手部,並配戴口罩。

 

活動地點